行善雜誌214期已於112年1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行善雜誌214期已於112年1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末法亂世談修行*沈子鈞


       日本經營之父稻盛和夫說任何人無法逃離「 命運 」及 「 因果法則 」這二大力量之牽引。命運像「經線 」因果法則像「緯線」二者縱橫交錯,編織出人這塊布,而他認為「 因果法則 」力量要較 「命運 」更強大,他相當重視中國了凡四訓這本書,鼓勵大家運用因果法則以行善去惡扭轉命運。所以,人在一生中酸甜苦辣之遭遇若要修到「 心能轉境,則則如來 」亦可由每日之當下去「 福慧雙修 」,久而久之,心境提升且命逢亦改善了。筆者由過去荒唐渾噩之人生到看了因果善書而「悟後啟修 」,命運由谷底翻升,所以,相信因果力量也感應「 行善佈施 」是會得無形界獎勵而使人生變順。

       人生這條路並不好走,儘量行善去惡是唯一正確方向,以歷史軌跡而言,似乎充滿弱肉強食功利現象,但據說現在已進入因果清算之時代,所以,冥冥之中國家及個人皆有好壞不同之報應顯現。正確之修行應能感受平靜自在、福慧增長之境界。修行是以行善來改變身心靈之磁場頻率,個人能量和周遭皆有影響。

       云光寺之普獻法師在「 奇蹟不可思議 」之書中指出「不少過去恃強凌弱之西方國家已顯現受到天災人禍之不同報應 」 。而有關放生方式該注意環保意識並認為由因果行善方式去修行改善命運更勝過只靠念經持咒。或許修行方式各人不同,一切見仁見智,但筆者相當認同他在書中之說法 ( 例如:他不認為放生一條魚到河中再為其念大悲咒,這魚來世可成為人 )。更何況,魚可能並不想成為人到此苦海中。最近,在電視節目中有位退休刑警高○和 ( 他曾就辦案靈異經驗而寫過一些勸人行善之書 ),在電視中泣訴其女兒參加了一個「 紫色 」之修行團體,竟然會咒罵自已父親下地獄,看了令人感慨,當今是一個末法時代,許多迷惑眾生之宗教團體出現。所以,走在修行之路還是要謹慎選擇參加之宗教組織。佛陀曾在離世前說:「依法不依人 」確實有些道理。

       當今人心苦悶,台灣這寶島由於政客操作仇恨及民粹,使社會失去是非及倫理道德,但仍有不少善心人士勸化眾生,人心向善國運才會變好,在勸化人心方面,正派宗教之教導有相當大之力量,可借善書及信仰來修正人心。「解行並重 」是重點,將好之學問化為行動可改變自已及週遭磁場,磁場和人心有關,社會亂象是負面磁場效應,有賴善心人士挽救世道人心,心能轉境如同如來,心之力量很大,善念善行使身上頻率變好。有人比喻「身心靈 」組成之身體,「身體像車子,心是司機,靈是在後座指揮司機之主人 」,靈魂之業力影嚮著各人命
運及身心健康,悟者還是須效法了凡四訓之教導去改變命運。常律法師說有關身之靈魂是人,無肉身之靈魂是鬼。在他「你所不知之鬼靈世界」 著作說不同空間有不同之鬼,「 人行善,善鬼神隨之,人行惡,惡鬼神隨之 」,人在做天在看,無形界每日觀察記錄各人善惡,而「德重鬼神欽 」人積德行善有善鬼神之護持,人生各方面念來念俱,反之,若善少惡多則念來念不順可說「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人生中要有修到福報智慧非常重要。

「進步」
1、 找到自己的缺點而能改進。
2、 發現自己的不是而能慚愧。
3、 洞察自己的煩惱而能淨化。
4、 明白自己的問題而能解決。


 

 

修福報才是求財的關鍵   


       修福報才是求財的關鍵沒有福報也守不住財富*滿願公益西藏,曾經有個國王,看到貧富分化嚴重,就下了一道命令,把所有富人的財產都拿出來,平均分給窮人,讓每個人的財富都等同。國王以為這樣子國家就會很好,人們就不會怨氣。但不到一年時間,結果發現窮人還是窮人,富人卻能慢慢的富貴起來。不要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其實世界永遠是公平的。

       這個準則,就是因果。富人有富貴的心,才能成為富人,他是公平的。富人如果失去了富貴的心,變得驕奢淫慾,不積累福報,那慢慢福報享受完了,富人就變成窮人了。佛說一切唯心造,這個世界,永遠是公平的。

       有人想要賺大錢,不要有這個想法。大財靠福報,小財靠努力。你沒有福報,卻占據那麼多錢,也守不住,就會生病,出事故。古人講的,一兩黃金四兩福你要有四兩的福報才能壓得
住一兩黃金的財富。所以守不住。所以應該努力培養福報,慢慢的福報來了,財富自然就來了。財富雖然屬於五家共有的,水災火災一來,財富就沒了。但直接操控財富的,還是個人的福報。有福報,天下財富可以到我們手上。像陶朱公范蠡,一輩子經商做生意,三次發家,發家後把財富全部布施給窮人,然後白手起家,又發家。陶朱公有福報,所以能吸引到天下的財富。哪怕一下子散盡了,仍然財富又能回來。


       所以後人才稱他為財神爺。福報別人是搶不走的,都是自己培的,也是自己損的。有福報了,自然就有財富。很多人大學生,給國小畢業的老闆打工,這也是因為老闆福報大。不要小看福報,能做老闆,都有他的德行和福報。那學佛人,除了修智慧,一定也要修福報。傳喜法師講自己沒有出家前,做生意,別人一個月很努力就賺兩三百時,他已經能賺兩三千了。這就是人家修來的福報。

       不用想著怎麼賺錢,有智慧沒有福報,一樣賺不到錢。很多人的福報,都不是這輩子修來的,那這輩子財富少的,更要努力修。有福報,也要富貴的心態,老實的好好做事,去三寶門中多做善事,廣結善緣,這樣才容易得到財富。健康是金開心是財人的一生善良是福 珍惜是寶知足常樂。

 



請好好善待自己*網友分享剛撿到一個故事  


       故事是這樣寫的│有個女人她勤奮、善良,打拼出一片天地,讓家人過上了好日子。

       她是一個孝順體貼的好女兒,是一個賢慧的好妻子。然而,她沒有兼顧好自己的身體而大病離去,老天也並沒有因為她是一個所有人眼中的好人而放過她。最終還是把他帶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女人想,我生前也積德行善,死後應去天堂,可是被上帝一腳踢到了地獄。

       女人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去天堂找上帝問清原委。上帝將她帶到一個可以看到人間百態的「三片窗」,女人從窗口往下看,清楚的看到了:第一片窗口,由於自己的生病離開,年邁的老母親不得不去撿垃圾糊口。第二片窗口,丈夫開心的摟著年輕的老婆,再也不管孩子的生活。第三片窗口,看到心愛的兩個孩子,因為無人管教學習也越來越差,還因為無力支付高昂的學費,遭受著同學們的排斥與嘲笑。女人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心卻在滴血。

       這時上帝說話了:「因為你的離去,你的至親至愛陷入極度痛苦之中,在人間過著地獄般的生活,憑什麼你該進天堂?」女人哭著說:「上帝,從小到大,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愛別人之前一定是更愛自己啊!」上帝說:「只有健康的人才有精力去關愛別人,才能夠給家人遮風擋雨。」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首先善待自己的身體,珍愛自己,才能熱愛生活,熱愛事業。所以,再苦再累,為了家人,如果您太累了應該停一停休息休息吧,沒有了身體,一切都是浮雲。

 

回選單